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坚持“全局一盘棋”,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11月19上午,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暨传达学习全市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吴佳敏)11月19上午,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暨传达学习全市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我们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决议,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梳理总结党成立一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当前全党全国人民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一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要求,一是抓紧学习宣传教育,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局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坚持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党支部要采取领导干部讲党课、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学习等形式,持续抓好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抓实新区最新定位和布排,推动经济发展提效,从政策、资源配置上擦亮“两山”实践创新基地金字招牌。抢抓政策机遇,积极承接全市产业规划布局,主动对接落地。加快建设大鹏半岛西侧“LNG一条街”,打造能源总部基地。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争取信息、资源、政策、资金支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股份公司“造血”功能,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居民收入提升。三是抓好年底各项工作落实,瞄准既定工作任务,形成年末“任务图”,对标对表,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重点抓好绩效考核,紧抓关键窗口期发力,千方百计完成任务指标。紧盯审计整改,加大催办督办力度,督促责任单位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充分发挥新区综合经济部门职能作用,不断加大对服务单位的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力度。全面加强内控监督,坚持“全局一盘棋”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四是抓牢纪律教育,严格队伍监督管理,强化警示教育,筑牢“纪律”屏障,严守“规矩”底线。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