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山海 角逐“鲲鹏”第四届海峡两岸“鲲鹏奖”航拍活动正式启动

近日,一群身披黄马甲的无人机爱好者穿梭在大鹏新区的山海之间,用无人机记录着美丽的大鹏风景。

进入决赛的八支深圳队伍参与角逐“鲲鹏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金凤娟 黄海旋)近日,一群身披黄马甲的无人机爱好者穿梭在大鹏新区的山海之间,用无人机记录着美丽的大鹏风景。

这是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系列活动之一,依托大鹏新区独特的人文、自然、历史文化资源,邀请进入决赛的八支深圳队伍参与角逐“鲲鹏奖”,以鼓励大赛参赛选手勇于拼搏、不懈奋斗,铸就梦想!

该活动得到了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八支队伍将在接下来的几天中,通过限时创作,在大鹏新区选景并结合组委会提供的指定素材,创作出符合大赛要求的作品。获奖结果将于12月9日在深圳大鹏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颁奖典礼”上揭晓。

参赛队伍正在拍摄中

希望之星团队表示:“我们参加这次活动,就是想通过航拍的形式,让更多的港澳台同胞了解到深圳日新月异的变化。”

“以前我来大鹏就是去沙滩、海边看看,觉得大鹏只有风景”,壹视团队表示,“参与了这次活动,我才知道,大鹏近年来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产业园区不断丰富,还有无人机领域的公司扎根于此。”

据悉,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于2021年8月至12月在深圳市大鹏新区举行,已角逐出30部作品进入决赛,决赛结果将于12月9日公布。这是大鹏新区第四次举办该大赛,前三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受到海峡两岸暨港澳参赛选手的同声赞誉,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