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办事处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

12月6日下午,2021年葵涌办事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2021年葵涌办事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黄琦 钟国威)12月6日下午,2021年葵涌办事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培训班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建设滨海生态城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培训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各部办、各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社区专职纪检委员,纪工委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强调,要从感悟百年光辉党史中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两个维护”是我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常抓不懈。深刻把握勇于自我革命是我党最鲜明的品格,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把握纪律严明是我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切实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会议强调,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从抓好主责主业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切实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葵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决深化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两个责任”一体履行,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思想滋养,带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作表率。要带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刻领会精髓要义,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二要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中央、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只讲服从、只讲落实,不讲价钱、不打折扣,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化为最朴实的实践行动、最有力的贯彻落实。三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要时刻牢记“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福民兴区”发展理念,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四要在讲规矩守纪律上作表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努力营造良好从政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冲刺,精准对标对表,全力抓好年终考核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培训班结束后,与会人员到土洋东纵司令部旧址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律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