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思路,谋新篇,大鹏办事处这场务虚会干货满满

12月6日,大鹏办事处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共同研究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大鹏办事处2022年工作务虚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刘定宇)12月6日,大鹏办事处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共同研究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与会领导干部论“虚”求“实”,谈思路、话创新,讲干货、出实招,务虚会变成直面问题谋划发展的“头脑风暴”。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及其他处级干部,机关各部(办)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等参加会议。

问题实在,发言有料。办事处各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开门见山,总结并分析了今年的工作亮点,直奔“下一步的工作怎么干”,谈问题、谈思路、谈举措、谈可行性,随后,各分管领导针对具体工作出谋划策。会上,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以及上级部署要求,大鹏党工委书记杨海杰在剖析问题的同时,对各部门的汇报逐一做出点评,提出前瞻务实的意见建议,并要求各部门补足短板,发挥自身优势,擦亮各自工作品牌。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区“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福民兴区”发展战略,助力打造“美丽、海韵、活力、品质、幸福”大鹏。要按照“一轴两湾多点,生态、海洋、旅游齐发”的总体部署,打好重大项目征拆硬仗、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硬仗、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硬仗、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硬仗,谋划好“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硬仗”。要继续深入开展“五大攻坚战”,一是城市更新攻坚战,用好市委市政府和新区出台的政策,做好连片开发和前期谋划,争取在城市更新方面有新突破;二是项目建设攻坚战,要谋划一批、储备一批、落地一批,结合海洋经济、大文旅、会议经济,把项目敲实落地;三是产业升级攻坚战,推动现代生物、现代农业、海洋产业、生态旅游、服务业的提质增效,要在多元化方面发力,推动原有产业升级转化;四是活力提升攻坚战,通过红色文化、海防文化、客家文化的挖掘、公共配套服务的完善、市民生活习惯的改造,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内生动力和张力;五是环境优化攻坚战,继续巩固创文常态化,在黑臭水体治理、环境整治、垃圾分类试点、社区公园建设、老旧小区微改造等方面有所作为。

大鹏办事处2022年工作务虚会

会议强调,要顺应大发展、大攻坚的态势,蹄疾步稳推进街道各项改革工作。尤其在辖区空置厂房利用、大企业、好项目、高层次国际人才引进、生态海洋经济发展的对策等诸多方面,要深入思考,寻找改革创新的突破口,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优化举措,靶向发力,千方百计啃下一个个“硬骨头”。此外,征地拆迁保障和补偿机制、旅游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社区集体经济做大做强、环境整治提升等,都是当前面对的主要问题。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拓宽视野,通过“走出去取经”“沉下心苦练”,使改革创新项目特色更特、优势更优。

据悉,会后各部门及社区将针对此次务虚会的问题建议、成果进行梳理,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任务清单”,以守底线、强民生、促发展等各项举措,凝心聚力勇担当,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将谋划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