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2人获评市“百优优秀网格员”“百名优秀楼(栋)长”

近日,市第四届百名优秀网格员和百名优秀楼(栋)长评选揭晓,大鹏办事处罗天送、张日明分获“百优优秀网格员”“百名优秀楼(栋)长”。

大鹏办事处罗天送获评市“百优优秀网格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近日,市第四届百名优秀网格员和百名优秀楼(栋)长评选揭晓,大鹏办事处罗天送、张日明分获“百优优秀网格员”“百名优秀楼(栋)长”。

罗天送是大鹏办事处鹏城社区的网格员,2014年入职以来,心系群众,尽职尽责。2018年鹏城社区网格因人员借调导致人手不足,面对困难,罗天送主动请缨,在已负责3000多人的网格的情况下,又多接管一个网格。接手后,他放弃午休,加快巡查速度,不光平时加班加点,甚至周末也在岗工作。一年来,他付出双倍的精力和时间,所管理服务的网格在各级考核中均达标或优,也由此在同事中被称为“罗先进”。

入职7年来,他把网格当成家,熟悉负责网格的每一位群众,得知居民李先生家庭困难,一人收入支撑五口之家,家里还有八十多岁的老人和残疾的儿子要照顾。罗天送主动向社区为其申请慰问金,还时常带上平日饭堂早餐存下的牛奶或玩具送给这户居民的孩子,让这户家庭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疫情一线、矛盾化解、社区宣传……都留下了他不知疲惫的身影,他用行动诠释了一名网格员的责任与担当。

大鹏办事处张日明获评市“百名优秀楼(栋)长”

张日明,2017年担任叠福新村A—D栋楼栋长,无论是熟悉的老邻居或是陌生的住户,为便于开展工作,他都有针对性想出了一套自己的方式方法,与网格员一同前期入户,与居民熟悉后,再逐一登门宣政策讲安全。为彻底消除出租屋用电安全,张日明对管辖的198户逐一走访,发现三户存在室内乱拉电线,遇到业主和租客不配合,张日明不厌其烦,昔日的老邻居认为他多管闲事,张日明三次登门,最终感化了这位老邻居,叫来电工,改了线路加装插座,消除了依靠多个插排走线的安全隐患。日常帮助居民清理楼道、规范摆放电动车辆、登门各类安全排查成了他的必做功课,在他的努力下,四栋楼住户的安全意识得到极大提高,及时消除安全通道堵塞、线路乱搭等多处隐患。

典型是旗帜,榜样是力量!大鹏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强优秀网格员、优秀楼(栋)长的队伍建设,提升整体业务素质,用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思想品质,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传话筒”。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