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旅”为大鹏所城圈粉,年接客近450万!

过去一年,华侨城深东集团整合旗下文旅资源推出了“红色文旅专线”,涵盖了大鹏所城刘黑仔纪念馆、新桥世居、陆河螺溪谷红色基地等红色站点。

红色文旅专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肖陆军)重温红色记忆,赓续革命精神。过去一年,华侨城深东集团整合旗下文旅资源推出了“红色文旅专线”,涵盖了大鹏所城刘黑仔纪念馆、新桥世居、陆河螺溪谷红色基地等红色站点。该专线一经推出,犹如装上了“红色引擎”,受到游客圈粉。以大鹏所城为例,截至目前年接客量近450万,不少游客特意远道慕名而来走访红色站点。

刘黑仔纪念馆

作为深圳首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公元1394年的大鹏所城不仅是国内现存最完好的明清海防遗存,也是深圳别称“鹏城”的由来。华侨城深东集团通过深度挖掘、活化利用,将大鹏所城的多项红色文化资源升级为备受游客喜爱的红色文旅“打卡点”。刘黑仔纪念馆由东门巷刘黑仔故居活化而成,纪念的是土生土长的大鹏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港九独立大队短枪队队长刘锦进。刘黑仔一生只有短短27载,加上长期从事地下工作,留下的史料和图片不多。展览馆巧妙地利用主题雕塑、场景投影和影视重现等手段,展现了刘黑仔一生多个传奇故事。

新桥世居

除了刘黑仔纪念馆,新桥世居也是深圳一个重要的红色文化符号。由华侨城深东集团运营管理的新桥世居是龙岗坪地萧氏家族的祖屋之一,是一座拥有200余年历史的客家围屋,为“深圳十大客家古村落”之一。这里红色精神与客家文化相融相生,在新桥世居的萧氏后人中,有10名投身于东江纵队战役中壮烈牺牲。在这个红色站点,华侨城深东集团创建了微党史馆、红色环幕影院和红色广场等,其中微党史馆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到建国过程中重大历史事件的108件原始史料。

“云海红车”红色专列

挖掘红色故事,研发红色文旅产品。除了打造红色文旅专线,深东集团还结合现有场地,研发推出“大鹏先锋”“螺溪红旗”“客家围中国梦”三款红色专题游产品,并陆续打造了东部华侨城“云海红车”红色专列、“大鹏戴氏·红色印记纪念馆”等第二批红色文旅项目。2022年,深东集团红色文旅路线将进一步拓展升级,重点打造党建VR馆、党群服务中心,扩展红色讲解员队伍,探索“红色文旅+培训”业务等。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