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教育不停歇!大鹏学子齐上“禁毒开学第一课”

2月21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南澳中心小学22个班级900多名学生,通过线上授课方式开展“开学禁毒主题第一课”活动。

禁毒主题开学第一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樊春秀 杨家兴)2月21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南澳中心小学22个班级900多名学生,通过线上授课方式开展“开学禁毒主题第一课”活动。

家长和学生共同听讲

活动由各班班主任担任“主播”,通过讲演禁毒PPT、播放禁毒动画、讲解禁毒小故事等方式向学生们普及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性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紧接着,班主任以问答互动方式加深学生们对毒品知识的了解,学生们积极互动,并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此外,班主任还叮嘱学生们:“停课不停学,要做到心有边界、坚守自我,尽量不去人流复杂场所,遇到可疑物品及人物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最后,班主任号召学生、家长争当禁毒宣传小能手,共同抵御毒品侵害,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通过PPT、图解、短视频等方式普及禁毒教育知识,极大激发了学生、家长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其抵制毒品的意识及能力。接下来,大鹏新区禁毒办将继续联合相关成员单位、携手各中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家庭和社区活动,为进一步筑牢“家校社”禁毒“防护墙”打造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