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学子在线迎接新学期,上线率100%!

2月21日,大鹏新区各学校线上线下迎开学,高三年级学生返校上课,除幼儿园和小学1-3年级外,其它学段根据实际开展线上教学。

大鹏新区各学校线上线下迎开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纪达 周雪明)2月21日,大鹏新区各学校线上线下迎开学,高三年级学生返校上课,除幼儿园和小学1-3年级外,其它学段根据实际开展线上教学。

四年级以上学生在线听课

为确保新区各学校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2月19日下午,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专门召开新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暨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听取各学校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工作准备情况。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局长吴鸿英强调,各学校校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统筹线上教学相关工作,克服困难,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为学生返校上课打下坚实基础。

老师线上授课

据了解,除高三年级外,新区四年级以上学生11735人,开学当天上线率达100%,参与教师达930人。大部分学校采用腾讯课堂、钉钉等教学平台,采用班级授课和年级授课相结合的授课方式。

线上举行升旗仪式

当天,溪涌小学开学典礼以线上的方式与同学们“云端”相聚。开学典礼进行了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校长致辞等活动。班主任在教室进行直播,同学们居家参加了活动。开学典礼后,学校各年级开始了线上教学,除了文化课外,开设音乐、美术、体育、劳动、生活与心理疏导等课程,每天至少开展1次广播体操、2次眼保健操,并指导学生开展各类室内健身项目,每天整理自己房间并积极参加家务劳动。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