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开新局!华侨中学精心部署开学准备工作

近日,华侨中学精心部署开学准备工作,积极筹备线上教学工作,全体师生勠力同心,铆足“虎”劲,开好新局。

线上升旗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少中)为主动应对近期防疫的严峻形势,贯彻落实线上教学的通知精神,近日,华侨中学精心部署开学准备工作,积极筹备线上教学工作,全体师生勠力同心,铆足“虎”劲,开好新局。

中层干部行政会议

备战开学,笃实奋进

2月16日上午,召开中层干部行政会议,研究和部署春季开学工作有关事宜。

2月17日上午,召开党支部大会,号召党员做好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胸前闪耀。

2月18日上午,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安全办举行疫情防控演练。下午召开校长办公会议,部署和落实延迟开学和线上教学等工作。

2月19日上午,教务部门召开线上教学筹备工作会和线上教学科组长、备课组长教学研讨会,整理、派发学生新学期教材。下午参加市级开学工作校长会议。

2月20日下午,召开线上教学工作部署会议并进行线上教学技术培训。晚上各班召开线上家长会,及时做好家校沟通。班主任从疫情防控、网课学习、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与安排;家长们密切配合,积极互动,为孩子们的线上教育出谋划策。此外,心理教师戴红丹对家长和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给家长和学生减压,并提出维护心理健康的具体建议:接纳负面情绪,注意身边的美好事物;维持正常的生活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注重健康饮食,养成运动的好习惯。

校长发表讲话

开学典礼,鼓舞斗志

2月21日上午,华侨中学全体师生齐聚线上,参加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采取直播形式进行。同学们虽身不能至校,但能通过屏幕“回到”心之向往的校园。当高亢、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屏幕前的同学们也跟随着国歌一起,起立向国旗敬礼。

开学典礼上,校长曾立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过往,他对2021年学校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展望未来,他寄语全校师生在新学期里,以“新”为主旋律,有新目标、新面貌,拥有新力量去接受新挑战,创造新的突破。

教师线上教学

线上教学,有条不紊

面对延迟开学,老师们扛起自己应尽的责任,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在校领导的科学引领下,通过QQ、钉钉等多种形式和云端课堂、教师直播等多种教学方式帮助孩子打卡学习。在线上教学过程中,老师们干劲十足、指导有方;家长们齐心协力、配合密切;学生们积极互动、专心致志。大家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充分表现了“勇担使命、奋勇向前”的意志品质和可贵精神。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已经开启,华侨中学师生将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的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进发。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