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大鹏新区青少年制作“冰墩墩”与学习禁毒知识两不误

2月26-27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及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通过线上引导青少年及其家人共制“冰墩墩”头盔和旗帜,传播“冬奥精神”,为“运动、健康、无毒”生活理念打Call。

禁毒社工为市民讲禁毒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庄小立 尚师)为深入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增强青少年禁毒意识,2月26-27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及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通过线上引导青少年及其家人共制“冰墩墩”头盔和旗帜,传播“冬奥精神”,为“运动、健康、无毒”生活理念打Call。

青少年为禁毒打call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线上引导青少年及其家人共同制作“冰墩墩”头盔和旗帜。紧接着,禁毒工作人员以直播的形式向大家普及“冰毒”“咔哇潮饮”“巧克力”等伪装性新型毒品的特征、形态及其危害性,进而倡导大家争做禁毒志愿者,结合防疫要求在闲暇时间走进公园及社区,共同宣传禁毒知识。

公园中的市民录制禁毒口号

经过线上培训后,禁毒社工和青少年志愿者佩戴“冰墩墩”头盔、手持“冰墩墩”旗帜走进公园和街头,向居民发放、宣讲禁毒宣传页,与居民拍照打卡,传递奥运健康、无毒精神理念,普及“滑冰是冬奥会竞技项目,但是溜‘冰’却是违法行为”等冬奥会和禁毒知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30余名禁毒志愿者加入“禁毒+奥运健康”活动,发放禁毒宣传海报500余份,禁毒小礼品、手提袋200余份。活动极大提高青少年及其家人崇尚运动、健康的理念,提高了他们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为营造无毒、美丽大鹏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