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持续开展全覆盖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近日,随着深圳市内多地新增疫情,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坚决贯彻落实市、新区相关工作部署,全面织密“人防+物防+技防”的防线。

开展入户排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通讯员 南宣 报道)近日,随着深圳市内多地新增疫情,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坚决贯彻落实市、新区相关工作部署,以海上疫情防控为关键,全面织密“人防+物防+技防”的防线,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有效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线。

在海岸线开展巡逻工作

据悉,新区全员坚守,日夜保卫,严密执行海上疫情防控工作。南澳办事处紧盯涉海涉渔领域,及时防范处置各类风险,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为其提供物质保障,开展核酸检测、入户宣传等工作,与公安、渔政部门形成合力,配强海上巡逻力量,开展24小时的海上巡逻,加密巡防频次,持续提高见警率,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为减少渔排相关船舶通行作业,南澳办事处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在东山湾、畲吓湾两片区域共安排12条“公交渔船”,发放证件、统一标识、一船一号,提供定线、定点、定时海上接驳服务,养殖类渔排实行一人一证通行。

截至目前,南澳办事处安装海防围网约11.05公里,并在沙滩、码头以及重点路段等悬挂横幅海报、警示牌、通告单等,通过宣传车、大喇叭、打电话、入户走访等实现宣传全覆盖;同时,全面落实“扫楼”和地毯式排查,核酸检测专项已有9个核酸检测点全部开放。

排查进入社区车辆

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与物防技防、巡逻检查、渔民渔船管理、人员管理等专项行动形成大围合,全方位、不间断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