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尖兵行动 | 战疫情解民忧,大鹏新区仲裁服务“不打烊”

大鹏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深化实施“党建先锋任务”,创新开展“党员尖兵行动”,党员干部走在前面,带头使用“深圳微仲裁”小程序,成功调解了一次纠纷。

大鹏新区仲裁服务“不打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戴超 )近日,大鹏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受理王某诉深圳市某地产公司劳动纠纷一案,申请人要求与有争议的两家地产公司明确劳动关系。大鹏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深化实施“党建先锋任务”,创新开展“党员尖兵行动”,党员干部走在前面,带头使用“深圳微仲裁”小程序,成功调解了此次纠纷。随后,申请人寄来锦旗,以表示感谢。

接到案件后,大鹏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坚持“党建引领”,受案仲裁员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钉钉子”精神积极稳妥推动行动求时效。在详细了解案情后,奔赴两家地产公司走访调查,缕清两家公司的关系,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创新仲裁调解模式,践行仲裁服务新理念,改变仲裁“坐堂审案”模式,采用网络视频开庭新模式处理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为当事人提供不见面,免接触,更加丰富、便捷的网上仲裁服务,避免因线下聚集产生人员传染疫情的风险,既保障劳动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又确保防疫办案两不误,用实际行动告诉广大群众,大鹏新区仲裁服务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不打烊”。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