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饮用水防疫监督,确保饮用水卫生安全

近日,新区卫生监督所对新区水厂的卫生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鸿华)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大鹏新区生活饮用水卫生质量,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饮水卫生安全,近日,新区卫生监督所对新区水厂的卫生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根据深圳市环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大鹏新区各水厂均实行严格的厂区封闭式管理,期间,除各厂在岗值守工作人员,其他工作人员进出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车辆禁止入内;进作业区时,均需身穿防护服、佩戴护目镜;重点区域严格消毒,做到消毒工作场、站全覆盖;对必须的水质化验、取水样、设备巡检等工作,制定科学的作业流程。

新区卫生监督员按水厂防疫规定进入水厂办公区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监督员首先查看了辖区水厂的各项疫情防控资料,包括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员工体温监测记录、消毒记录、通风记录、口罩发放记录等。

从目前的检查情况来看,大鹏新区各水厂均能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内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对所有进入厂区的工作人员采取体温测量、佩戴医用防护口罩等管控措施;办公场所、检验室、水质在线监测数据控制室、卫生间加强自然通风;水源水质采用预加氯处理措施,正常启用臭氧、活性炭等深度处理设备;出厂水加氯消毒执行水质处理上限标准,增加水质日检频率并每日上报公司;员工及家属实行每日健康申报,生产人员分正常上班组、应急备班组,七天一轮换。

卫生监督人员要求新区各水厂继续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水源安全巡查和水质监测,加强对供、管水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和制水车间、检验室、办公区域内清洁消毒工作,确保做到防控和生产“两不误,两到位”,保障新区人民群众喝上卫生安全的饮用水。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