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禁毒志愿者线上线下宣禁毒,为禁毒代言

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携手上百名禁毒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禁毒宣传活动,吸引上万名居民关注和支持。

禁毒志愿者打卡宣禁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尚师)为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携手上百名禁毒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禁毒宣传活动,吸引上万名居民关注和支持。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禁毒宣传册、深圳禁毒IP海报、广东粤虎宣传页、深圳禁毒及广东禁毒公众号二维码、有奖问答题、大喇叭,并通过指示牌和大喇叭引导过往居民关注禁毒宣传内容,自助签到、领取阅读宣传册、观看广东及深圳禁毒形象了解其寓意、参与有奖问答题活动和扫码关注广东及深圳禁毒公众号,随时随地自主学习禁毒知识。

市民扫码了解禁毒知识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自发手持禁毒标语,在公交站台、U站、公园、禁毒文化长廊等宣传教育阵地打卡宣禁毒,吸引过往群众关注、拍照和阅读了解宣教阵地禁毒知识内容;最后,志愿者们以线上方式向亲朋好友分享禁毒宣传册及宣教阵地禁毒知识内容,并发动其共同发圈,为禁毒代言。

禁毒宣传朋友圈吸引广大群众刷屏阅读、学习和点赞,部分群众评论表示,这样的朋友圈让人知识量激增、正能量满满,自己也想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活动发放禁毒宣传册2000余份,吸引禁毒志愿者50余名,收获朋友圈点赞数上万个,群众转发朋友圈达上千余次。活动创新了禁毒宣传方式,激发广大居民自助自主学习禁毒知识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抵制毒品、健康生活的意识及能力,在全新区营造了人人识毒、人人拒毒、人人争当禁毒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