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对接,满足需求!南澳人民医院义务理发活动获患者点赞

近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义务理发活动,连续两日为疫情防控期间闭环管理的156位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理发。

理发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曾澳)近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义务理发活动,连续两日为疫情防控期间闭环管理的156位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理发,让他们在炎热的夏日来临前,以清爽的姿态迎接新气象。

据介绍,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保障院内患者的健康安全,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从2月起实行闭环管理。尽管生活物资在医院后勤团队的保障下得到平稳有序的供应,但随着天气的转热,越来越长的头发给患者与陪护带来了些许烦心。

“天气热了,患者和陪护都想要舒舒服服理个发,我们看到了这样的需求,就一定会想办法解决。”南澳人民医院工会负责人表示。在充分考虑疫情情况后,医院决定举行一场特别的义务理发活动,让病人和陪护能在夏天来临前更加清爽舒适,也能宽慰大家在疫情下长期的紧张心理。

医院工会立即向南澳本地的各家理发店发出义剪活动的邀请,但经询问探访后,发现看似简单的活动,却有诸多难点。医院工会负责人表示:“我们首要考虑防疫要求,理发店的工作人员近期有没有离开深圳或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街道,核酸记录是否完整;另一方面,我们也必须尊重对方的意见,确实很多理发店到医院的意愿不强。”经过近一周的多方询问和沟通后,医院最终确定由大鹏办事处的“标榜美发店”来负责这次义务理发活动。

4月13日上午9时左右,经过连续三天核酸检测确认为阴性后,理发店的三名工作人员来到医院康友活动区,在义工协助维护秩序下,当天的义务理发有序开始。尽管没有办法像到店一样做复杂的造型,但美发师们也会充分考虑病人和陪护意见,尽可能地满足他们的要求。仅1个小时,当日理发名额就已发放完毕,理发师一直工作到上午12时后,才完成了所有报名人员的理发工作。

第二天,为了让更多人能接受理发服务,美发店的工作人员提早一小时来到医院,立即开始帮已经到场的人员理发,经过一上午的忙碌,所有报名参加的患者和陪护都换上了舒适、美观的新发型。

医院为理发店送上锦旗

“这三个月来很少有这样一上午连着转的工作情况了,确实挺辛苦的。”标榜美发店的一位美发师表示,“但想到在医院里的病人情况,觉得能为他们尽一份力非常值得。”在当天工作结束后,南澳人民医院也为辛苦付出的美发师们送上了锦旗,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

以服务患者为第一考虑,一直是南澳人民医院的精神,据了解,南澳人民医院在全市公立医院患者满意度一直排名前列,2020年全年公众满意度排名全市第二,2021年四个季度也保持位列前十。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仍会主动了解患者的需求,在疫情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满足,同时也会举行各类院内慰问、娱乐活动,在保证患者身体健康的同时,保障他们的心理健康,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医院的关怀与温暖。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