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共同守护!南澳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南澳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掀起了全民学习热潮。

南澳“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申雨 南宣 报道)近日,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南澳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掀起了全民学习热潮,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党建引领,带动全民学习热潮

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并部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工作。各社区党委组织学习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南澳武装部基干民兵集中培训,通过观看展板和视频,给大家上了一堂国家安全和国防教育课,也通过现场讨论交流。同时,结合“联社包村”等工作机制,上门入户开展宣讲,带动身边的人和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学习。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作为基干民兵,我们更应该深入了解和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与基本要求,自觉做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坚决捍卫者,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基干民兵代表坚定说道。

基干民兵户外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举办“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展览,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公民在国家安全工作中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12339线索举报方式等内容以及典型案例向干部群众传达国家安全有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南澳武装部组织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展示标语、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热点、常识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观念。“我们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为大家讲解相关法律和知识,希望参与活动的群众都能成为国家安全的流动宣传员,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传到千家万户,让国家安全教育更加常态长效。”南澳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课堂

同时,南澳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课堂,社区法律顾问就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战略做了分享,并结合相关案例讲解了国家安全任务领域、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罪名等法律知识,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使群众更加了解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公民履行国家安全的义务等知识。网络观看人数超300人次,转发信息500余条。

此外,还利用辖区微信居民群、QQ群、宣传栏、电子屏、广告牌等宣传阵地,刊播视频、张贴海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共派发各类宣传资料2300余份。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