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地毯式”宣传“门前三包”,绘就城市文明新底色

4月15日,大鹏办事处在沿街门店、商品市场(包括集贸市场)开展“地毯式”宣传,共建“美丽大鹏”。

大鹏办事处开展“门前三包”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劳逸迪 报道)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需要全民共建共治共享,“门前三包”责任制是发挥商户主体作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效举措。4月15日,大鹏办事处组织“环境清洁日”小组、“普直联”团队、社区工作站、股份合作公司(物业)共计54人,深入辖区沿街门店、商品市场(包括集贸市场)开展“地毯式”宣传,进一步强化商户群体的责任意识,政商联动,共建“美丽大鹏”。

大鹏办事处结合“环境清洁日”“普直联”行动开展本次“门前三包”宣传活动。当日,宣传员们逐户上门向商户介绍《“门前三包”责任书》的具体内容和要求,现场为其答疑解惑,动员商户积极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为签订商户悬挂“门前三包”责任牌。同时对现场违反“门前三包”的现象,协助商户立即整改。

向商铺出示《“门前三包”责任书》

据悉,《“门前三包”责任书》主要内容为“包市容”“包卫生”“包监督”三个方面。即:“责任区域内无乱摆卖、乱搭建、乱张贴、乱堆放、乱涂写、乱挂晒、超线经营、违法设置广告行为;地面整洁,无暴露垃圾、污水、淤泥渣土、蚊蝇滋生地,垃圾分类投放不落地;参与城市管理,履行维护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义务,对门前违反城市管理的行为及时劝阻和制止”。

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城市文明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门前三包”的基层治理做法虽不鲜见,但在城市治理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是市容管理的一项长效机制,极大节约了政府资源,在环境整治方面具有及时高效等特点。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在加强“门前三包”政策宣传的同时,还将树立“门前三包”标杆,充分引导广大商户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城市文明。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