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春季学期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线上培训会

4月29日下午,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新区疾控中心有关讲师对辖区各校(园)医、安全办主任,进行了一场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师资线上培训会。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林春梅)为切实提高大鹏新区教育系统校园传染病防范能力,进一步强化新区学校(园)医护队伍,4月29日下午,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新区疾控中心有关讲师对辖区各校(园)医、安全办主任,进行了一场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师资线上培训会。

新区疾控中心三位讲师就学校常见传染病的特点、传播途径和预防知识等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重点讲了新冠肺炎、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手足口病、结核艾滋病等传染病的特点、传播途径及预防相关知识。新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园(校)医、安全办主任,共计50多人参会。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有了更系统的认识,提高了校(园)医对校园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发现、报告,以及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全区师生的身体健康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