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 | 在大鹏,赴一场穿越时空的地质奇旅

走进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自然公园博物馆,开启一场穿越时空的地质奇旅。

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自然公园博物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谢雨婷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这是一场博物馆界的盛会,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主题旨在强调博物馆,拥有影响人类世界的巨大潜力和强大能力,呼吁各界共同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博物”,既是包容万物,今天记者就带大家走进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自然公园博物馆,开启一场穿越时空的地质奇旅。

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自然公园内的古火山遗迹,海岸地貌和生态环境,是探索深圳地质演变发展的天然窗口和实验室,是体现深圳生态、旅游、滨海三大特征的主要载体。地质自然公园博物馆位于大鹏半岛宏观的自然环境中,“海岸之灵”与“火山之魂”在此交汇,上千种动植物在此繁衍生息,这里是自然的典藏室,也是自然的陈列馆,这里让独特的生命和美丽得以保护和延续。

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自然公园

地质公园博物馆是公园的核心景观之一,建筑面积5410平方米,建筑简洁大气,以动感而富有张力的斜切面组成。整体犹如几块散落的火山礁石,使建筑更自然地融入周边环境,成为整个地质公园的一大亮点。

火山礁石外形的博物馆

博物馆建筑简洁大气

博物馆共设置六个展厅:序厅、地球探秘厅、大鹏半岛厅、矿物厅、城市与地质环境厅及临时展厅,同时还设有3D科普影厅。

地球探秘厅-深圳恐龙蛋展示区

地球探秘厅

矿物厅

大鹏半岛厅是地质公园博物馆的核心展厅,这里展示了大鹏半岛的地质特色和山海风光,包括火山遗迹、连绵起伏的山脉和各种各样的海底生物种群,特技逼真,还原生态,让游客身临其境般感受大鹏半岛的魅力。

大鹏半岛厅

火山体验区

海底生物景观

馆外的远古风貌区和熔岩景区更是绝对不可错过的地方。逼真的恐龙雕像,可以让你感受到来自远古时期的世界霸主的威慑力;熔岩景区内的高还原度,也会让你感受到火山喷发时震撼人心的瞬间。

远古风貌区逼真的恐龙雕像

地质自然公园拥有独特的地质遗迹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也成为了深圳市自然科普教育的重要平台。

自然科普教育的重要平台

相关链接

博物馆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9:30-16:3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假日除外)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延长1小时闭馆;登山道开放时间:6:00-16:00(为保障游客安全,台风、雷雨天禁止登山)。

温馨提醒:

入馆游客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行程卡带星或红黄码人员请勿入馆。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