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集体经济发展,​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举办股份合作公司土地开发业务讲座

近期,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组织召开“股份合作公司参与土地整备利益统筹”主题讲座,邀请城市更新与产业运营专家罗宇同志主讲。

“股份合作公司参与土地整备利益统筹”主题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叶彩莲)为加强大鹏新区股份合作公司经营班子人员对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工作的认识,盘活股份合作公司资产资源,加快推动股份合作公司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开展,近期,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组织召开“股份合作公司参与土地整备利益统筹”主题讲座,邀请城市更新与产业运营专家罗宇同志主讲,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办事处集体资产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和部分即将开展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的股份合作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参加讲座。

主讲人针对新区股份合作公司欠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业务知识及经验的情况,向参加人员详细讲解了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背景、基本概念、实施过程等基本理论及实际案例,同时重点强调了股份合作公司在实施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是目前加快构建城市空间统筹利用,推进存量低效用地盘活及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也是重大产业、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项目实施落地的有力保障;同时还能释放股份合作公司手中难以利用的土地资源,达到政府和集体双赢的目的。新区发展和财政局此次举办土地开发业务讲座,一方面提升了股份合作公司经营班子相关业务水平,另一方面促进股份合作公司更好配合新区2022年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重点项目的实施,推动新区城市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