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组团”查“摩电”,28人违规驾驶享用“五选一”劝导教育套餐

近日,大鹏办事处在全区率先启动摩电交通安全劝导教育“五选一”活动。

交通安全劝导教育“五选一”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刁俊腾 报道)“驾驶电动车戴安全帽不也一样吗?都是保护安全……”“安全帽与安全头盔看似相同,但两者的功能不尽相同,无法相互替代!”19日上午,在大鹏办事处迎宾路岭南路口,一佩戴安全帽驾驶电动车的女子被交通秩序劝导队的工作人员拦停,并自选接受观看交通安全视频15分钟劝导教育。

为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治理力度,提高广大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维护辖区交通秩序,近日,大鹏办事处在全区率先启动摩电交通安全劝导教育“五选一”活动,并组建了一支由大鹏办事处、交警和志愿者组成的交通秩序劝导队。当日,交通秩序劝导队在迎宾路岭南路口设置检查卡口,出动12名工作人员,拦停违规摩电驾驶员28名,并接受现场劝导教育。值得一提的是,违规驾驶员可在五种劝导教育形式中任选其一接受教育。

观看交通警示教育视频

据悉,“五选一”劝导教育方式分别为现场以志愿者身份执勤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在劝导教育点观看交通警示教育视频;举着印有交通安全标语的宣传牌接力站岗;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现场按照工作人员提供的提纲,在微博或微信朋友圈发表并集齐10个赞,或发送到5个聊天群。且前三项处罚形式均要接受15分钟以上的教育时长。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常态化在辖区内设置摩电违法行为劝导教育点,持续深入开展劝导教育活动,还将会同交警和社区等单位对各领域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培训,进一步提升居民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从而降低交通事故发生风险,筑牢辖区交通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