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召开2022年集体经济推进工作会

5月23日,南澳办事处召开2022年集体经济推进工作会。

南澳办事处召开2022年集体经济推进工作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刘小洁 报道)5月23日,南澳办事处召开2022年集体经济推进工作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集体经济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今年集体经济重点发展项目。南澳党工委书记陈马林出席并讲话,党政综合办、经济服务办、综合行政执法办、城市更新发展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合作公司及兴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南澳各股份合作公司继续以抓项目为龙头,谋划了52个重点发展项目,涉及土地利用、物业升级改造、旅游配套项目等领域。

南澳办事处迎来“腾飞纪”

会议听取了经济服务办、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关于集体经济发展思路、项目谋划有关汇报。相关职能单位现场办公,针对各社区集体经济重点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予以回应,并就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推进有可能存在的困难给予政策指导和建议支持,推动项目做优做实,推进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随着全球最大乐高主题乐园、深圳海洋博物馆等总投资达400亿的20大市区重大项目陆续落地,南澳迎来发展“腾飞纪”。各部门、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要增强集体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产业规划及市、新区有关政策,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谋划好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敢于担当,激发集体经济新活力,全面摸清“三资”家底,盘活闲置资产、资源,紧盯重点项目做好旅游、服务、文化传承等一系列“配套+”项目。同时,要深入研究政策和经济形势,学习辖区优质民宿等经营经验,注重长、短期效益相结合,以整合资源发挥整体最佳效益。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形成聚力,社区党委要定期专题研究集体经济,各职能单位要加大指导帮扶,各股份合作公司要梳理发展共性问题,相互交流、赶超。同时,要严守内部管理纪律,优化营商环境,分级管理项目,确保发展项目成规模、有特色、有成效。要完善激励薪酬机制与考核体系,建立集体经济人才库及跟踪问效等工作机制,为所有股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加快美丽新南澳高质量发展,争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的先锋。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