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无烟大鹏”建设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由健康大鹏行动推进委员会主办,各控烟成员单位联合举办的以“烟草威胁环境”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大鹏佳兆业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汤腾龙 杨美红)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为巩固大鹏新区控烟工作成效,深入推进“无烟大鹏”建设,结合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部署,由健康大鹏行动推进委员会主办,各控烟成员单位联合举办的以“烟草威胁环境”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大鹏佳兆业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居民深刻认识烟草不仅仅危害身体健康,还威胁整个生态环境,强化居民的健康责任意识,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远离烟草。据了解,全球每年超过800万人死于吸烟相关疾病,每年约有350万公顷的土地因种植烟草而遭到破坏,每年大约有4.5万亿支卷烟被丢弃在环境中,一支卷烟的整个生命周期需要约3.7升水,如果戒烟,普通吸烟者每天可以节约74升水。

派发宣传手册

据悉,控制烟草危害一直是新区政府关心的一件重要公共卫生工作,借此活动提高居民对政府控烟工作的认识,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到戒烟控烟活动中来。

接下来,新区将会组织各控烟执法部门对辖区餐饮、娱乐、住宿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执法工作,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法吸烟行为,是否按要求张贴禁烟标识;继续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树立机关良好的健康形象,做好禁烟表率;同时启动无烟学校建设,向青少年普及烟草危害知识等专项工作。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