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为儿童成长护航

“六一”前夕,葵涌办事处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机制,将“六一”庆祝活动与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解难事相结合,助力特殊儿童茁壮成长。

“六一集中展示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肖可)“妈,妈,妈……”患有先天性智力残疾一级及多种疾病的小富是葵丰社区一名特殊困境儿童,11岁的他看起来却仅跟幼儿园小朋友一般大小,考虑到他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上学,葵涌妇联特意准备了早教学习机和暖心大礼包。虽然他只会喊妈妈,不能用更多语言表达心情,但是他的笑容已经充分展现出他对这份礼物的喜爱。

“六一”前夕,葵涌办事处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机制,将“六一”庆祝活动与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解难事相结合,助力特殊儿童茁壮成长。同时,走访慰问特殊儿童家庭,与特殊困境儿童家长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康复训练、家庭情况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送上关爱和祝福。

据了解,目前葵涌辖区有50余名困难儿童和8名特殊困境儿童,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为他们提供个性化帮扶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每一户特殊的家庭,都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有永不言弃的坚持、有点滴进步的欢心、有眼泪交织的苦楚、也有一家人在一起的简单幸福。”参加活动的妇干执委们感慨道。

此外,葵涌妇联还联合辖区云山栖幼儿园,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举办了第二届“最美童声 诵经典敬童年”庆六一集中展示活动,通过舞蹈、情景剧、诗歌朗诵等形式,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让红色文化在孩子们心中不断生根发芽,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充满仪式感、有成长、有温馨又安全的“六一”儿童节。

葵涌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成立“彩虹桥”妇女儿童关爱项目,聚焦特殊儿童在生存、认知、心理、社交等方面存在的不同程度障碍,帮助困境儿童建立自信,提升环境适应能力,切实维护特殊儿童及其家庭基本权益。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