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公益初心,践行志愿使命,深圳市水域搜救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挂牌成立

5月31日,深圳市水域搜救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揭牌仪式在水头沙社区东部酒店的协会办公地举行。

深圳市水域搜救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挂牌成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林圣杰 向佳丽)5月31日,深圳市水域搜救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揭牌仪式在水头沙社区东部酒店的协会办公地举行,南澳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窦菊琴,南澳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党建工作办主任、总工会主席张建灵等出席此次揭牌仪式。

近年来,海域各种突发事件频发,为充分发挥社会专业力量优势,助力各类水域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深圳市水域搜救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2月9日成立。该协会主要从事水域搜救、救援技能培训、海洋科普宣传等业务,是一支属于社会力量的专业性水域搜救专职队伍。截至目前,协会共开展救援任务12次,组织安全宣传、公益活动11次,参与救援培训6次,派出20人参与深圳海上疫情防控近两个月。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勠力同心,守护生命,保护海洋,得到社会广泛好评,曾荣获2021大鹏新区海上搜救优秀单位、2021南澳武装部优秀民兵单位等荣誉,获赠锦旗10面。

深圳市水域搜救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建设

南澳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窦菊琴对这样一支拥有近280名成员的社会救援组织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建立党支部表示高度肯定,对党支部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作为深圳市首家水域搜救志愿者党支部,在南澳成立并落户,其意义重大,标志着南澳在拓展及深化“党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取得了新成果,并从“增进互动,提升党建引领水平”“夯实基础,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找准位置,积极探索新路子”等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

深圳市水域搜救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的成立,标志着两新党建工作和协会运营进入了一个良性互动、互促发展的新阶段,在今后的工作中水域搜救志愿者协会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为推动南澳新业态领域党建工作贡献新力量。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