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聚情端午”,葵涌办事处开展港人联谊活动

5月31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侨港葵涌同乡会及葵涌港人联谊会共同举办“同心抗疫,聚情端午”港人联谊活动。

葵涌开展港人联谊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邱福祺 许璐怡)“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5月31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侨港葵涌同乡会及葵涌港人联谊会共同举办“同心抗疫,聚情端午”港人联谊活动,侨港葵涌同乡会、葵涌港人联谊会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早上8点,已有不少会员来到活动现场,提前把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花生、五花腩等必备材料摆到桌上,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活动开始,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捋粽叶、做形状、填馅料、压紧实、封口、扎捆,一只只漂亮的粽子在会他们的巧手中成型。

“能够聚在一起包粽子,真的很难得,也很开心!”参加活动的英姐兴奋地说道!此次活动共包了600多个粽子,然后经过三个小时的蒸煮,香气满溢的粽子出锅,大家在浓浓的粽香里,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大家细心地把粽子打包好,这些粽子会在接下来的两天里送到在葵港人乡亲手上,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

一直以来,大鹏新区和葵涌街道高度重视葵港互动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开展扶贫助困、两地妇女联谊、两地青年联谊等活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香港同胞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断增强。接下来,葵涌将继续与广大香港同胞携手努力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一起干”,发挥特殊优势,为加快推进现代化宜居宜业宜游的高质量滨海生态城区建设凝聚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