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欢度端午佳节,特色庆祝活动有趣更有情

连日来,葵涌办事处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节日庆祝活动,促进辖区居民群众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广大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佳节。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朱远峰)连日来,葵涌办事处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节日庆祝活动,促进辖区居民群众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广大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佳节。

“情”暖端午,走访慰问送爱到家

为弘扬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的精神,5月27日,溪涌社区开展端午节关爱活动,组织15位义工包了400个粽子,提前为辖区80岁以上长者、老党员和特殊群众送上祝福。

工作人员拿着粽子和慰问品,来到辖区困难家庭沈女士家里。由于刚做完腿部手术不方便做饭,社区送来的粽子正好满足了她的需求,她激动地说:“端午节我自己很难包粽子,现在能吃上现成的,真是太感谢了。”除了粽子,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她的孩子送来了书包和文具。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特别走访慰问了配合地铁轨道八号线建设搬迁的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求,给他们送上关怀和温暖。

包粽子比赛

“粽”爱端午,包粽子比赛显身手

为了让全体居民感受到节日氛围,溪涌社区组织了多场包粽子比赛,其中,5月30日,溪涌中铁三局项目部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迎端午包粽子”比赛吸引了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参与。

上午10点整,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参加包粽子比赛的20名选手们马上进入竞技状态,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紧扎绳,大家熟练迅速地包出了三角形、喇叭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精美的粽子。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比赛,最后当场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趣”玩端午,游园活动纵享欢乐

为促进邻里共乐共融,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居住幸福感,三溪社区和官湖社区接连组织开展端午游园活动,共吸引了300余人前来参与。

活动设有两个不同类型的服务区域、十一个摊位。趣味问答摊位气氛热烈,社区长者们游刃有余地回答着各类有关端午节的“冷”知识,偶尔有些长者答不出来,旁边的“热心观众”也会立刻进行补充。旁边的风俗展示摊位则以海报的形式,向居民群众科普介绍了端午节由来、传说、习俗等。趣味游戏摊位现场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参与,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为节日增添了不一样的气氛。另外,现场还设置了客家美食品尝摊位,方便居民享受美食和学习体验包粽子。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