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鹏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日”活动

聆听民声解难题 服务群众零距离

大鹏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张志恒 李若石 报道)为深入倾听民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帮助民众解决实际问题,6月2日,大鹏人大工委在大鹏办事处人大代表之家开展鹏城社区专场接访活动,区人大代表光晖、黄伟新、左裕轩以及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南澳交警中队和办事处相关单位代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接待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群众代表畅所欲言。接访活动中,区人大代表认真听取群众代表反映的鹏飞路施工后遗留问题,区人大代表光晖建议施工单位要把工程的前期设计工作做好充分考虑,尽快将黄土裸露部分进行围挡或美化,加快电缆施工进度,最大程度减少因施工给居民群众带来的不便。

聆听民声解难题服务群众零距离

针对群众代表提出的较场尾景区停车难问题,区人大代表黄伟新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群众出行意愿日益加强,辖区较场尾景区将迎来人流量高峰期,给游客停车带来一定困扰,接下来,建议社区股份公司引入社会资源,探索新型停车方式,把具备条件的地面停车场升级改造为立体停车场,或是盘活社区集体土地用于建设立体停车场,增加集体收益。


接访现场,代表们与群众代表和部门共商解决方案,相关职能部门提出针对性建议和可行举措,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会后将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并进行跟踪。区人大代表左裕轩建议可以采用游客集散中心思路,引导前往景区的市民将私家车停放在集散中心,同时,开辟接驳景区与集散中心的换乘专线,减缓道路通行压力。


下一步,大鹏人大工委将在辖区内的其他6个社区分别开设专场接访活动,为代表、选民、部门之间搭建沟通平台,持续关注群众所难,解决民生实事问题,倾听选民之声、解决民众之忧,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成效,将人大代表的作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