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2022年组织工作会议暨“五好”单位建设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传达学习全国、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就“五好”单位建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大鹏新区2022年组织工作会议暨“五好”单位建设部署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古亮宇 谢雨婷 摄影 吴依妮 报道)6月1日,大鹏新区召开2022年组织工作会议暨“五好”单位建设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传达学习全国、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就“五好”单位建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领导刘德峰、潘传贤、鞠晓晨、吴波、吴战华、刘建中、冀小平、吴华根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五好”单位建设,即抓出好班子铸魂、带出好队伍强基、拿出好思路赋能、建设好机制聚力、强化好作风争先,是新区党工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的重要举措,是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要以“五好”单位建设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加快推动新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入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的使命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实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坚持结果导向,努力推动新区改革发展开创新局面、增创新优势。

大鹏新区2022年组织工作会议暨“五好”单位建设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制,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把握内涵,创新实干,“抓”出“头雁”的担当,“带”出队伍的活力,“拿”出办成的效率,“建”出示范的经验,“强”出优异的成绩,全力推动新区党工委“一、二、三、四”发展思路落地落实。要把握重点,务求实效,严格落实“四个第一时间”要求,把政治要求贯穿始终,用系统观念整体推进,向以建促干集中发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业,狠抓落实,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学悟透,始终把准正确政治方向。要夯实基础,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树正导向,激发干部队伍担当作为。要创新机制,不断增强人才聚集效应。

会上专门印发了《大鹏新区党工委关于开展“五好”单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大鹏新区推进“五好”单位建设若干措施》,对新区“五好”单位建设作出全面细化部署。葵涌党工委、新区教育卫生党委、布新社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新区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各街道党工委、各社区党委及股份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