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市民超3万人次!端午期间,大鹏新区志愿服务不停歇

端午期间,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义工联发动与引导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聚焦疫情防控、弘扬传统文化、绿色生态环保、安全文明旅游四大板块,有序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不停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黄先达)端午期间,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义工联发动与引导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聚焦疫情防控、弘扬传统文化、绿色生态环保、安全文明旅游四大板块,有序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力营造良好的全域旅游环境,累计上岗志愿者逾1100人次,服务时长达3100个小时,服务市民突破3万人次。

引导扫码

筑牢防疫线,假期更安稳

端午假期一到,筑牢防疫安全防线,营造平安稳定的新区旅游环境氛围,俨然成为新区志愿服务的重中之重。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义工联联合各办事处义工联、社区及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累计发布55个防疫志愿服务项目,覆盖核酸检测、社区卡口防疫、景区景点入口防疫等服务点,重点部署志愿力量投入景区游客入口秩序维护、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工作。端午期间,累计投入防疫志愿者530人次,服务时长逾1600小时。

为外卖小哥送上暖心粽子

浓浓端午情,温暖你我心

为让辖区重点关爱群体感受到社会暖心关爱,各办事处、社区积极开展端午关心关爱系列志愿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充满温暖、温情、温馨的节日氛围。

南澳办事处团工委、义工联依托核酸检测点、医院志愿服务站、海港路口U站等志愿服务阵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一线防疫工作者、交警、新就业群体、环卫工人、游客派发粽子,传递爱与温暖。“每天奔波在路上,本来也没想过节,今天志愿者给我送粽子吃,没想到还有人惦记着我,心里很暖和。”奔忙于南澳办事处辖区的外卖小哥说道。

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敬老慰问活动,为社区58名高龄长者们送上香喷喷的大鹏本地粽子与节日问候。

葵涌办事处土洋社区带领志愿者开展端午关爱慰问活动,探望和关怀辖区的困难儿童、困难家庭、80岁以上高龄老人以及老退役军人,向他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与问候,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清洁沙滩

厚植环保底色,“志愿”在行动

关爱自然,刻不容缓,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义工联化身环保小卫士,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标杆打响志愿品牌,围绕世界环保日,统合“绿鹏鹏”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项目、“亮净一号”清滩护河净山志愿者行动、“圆桌破难”环境提升志愿服务项目,招募100名志愿者,前往七娘山、葵涌生态公园、官湖沙滩、较场尾沙滩、西涌沙滩等地开展山野捡拾赛、沙滩清洁、环保宣导等多样化的环保志愿服务,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和文明旅游理念,带动游客参与,打造“旅游+志愿”“旅游+环保”的志愿服务品牌,让新区的生态底色愈发靓丽,营造舒心的全域旅游环境。

“大鹏新区是一个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旅游区,苍翠的山林、干净无杂的沙滩更是吸引游客前来游玩的一大名片,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当好绿水青山的守护者,才能换来更加持久的发展。”绿鹏鹏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如是说。

协助游客乘车

出行有我,畅游大鹏

“虽然这次端午假期只有三天,但是仍然有非常多游客来大鹏玩,特别是较场尾和大鹏所城这边,我们‘马路天使’队员都非常积极参与假期的志愿服务,能够为游客们提供路线指引,协助交警维持路口交通秩序,让大家来大鹏玩得开心,爱上大鹏,我们就很开心。”马路天使队员袁义工说道。

端午假期,大量游客涌入大鹏游玩,面对假期高峰游客数量骤增,新区各重要交通路口、景区景点的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加的情况,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义工联科学部署,提前一周完成马路天使18个志愿服务点的志愿者招募工作,重点支援较场尾、杨梅坑、地质公园等景区景点,假期三天投入志愿者超280人次,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景区路线指引、旅游信息咨询、行李帮扶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