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蛋挞,敬献老人!大鹏下沙社区志愿服务为爱护航

6月18日,下沙社区组织开展了“义工居民齐聚力爱心慰问进社区”活动。

下沙社区自制蛋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陈钻娣 陈美兰)“老伯,这是我们亲手做的蛋挞,您尝尝!”6月18日,下沙社区组织开展了“义工居民齐聚力爱心慰问进社区”活动,社区志愿者亲手制作了350个蛋挞,为社区78位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长者送去精心制作的美食。

下沙社区助老志愿服务团队由社区党员、物管人员、社区居民和志愿者组成。志愿者们早早准备好了鸡蛋、牛奶、蛋挞皮、烤箱等材料和工具,亲手制作了350个蛋挞并分装到礼盒中,逐一登门送到老人家中。“我年纪大了很少出门,今天家里真热闹,太开心了!”看到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登门送暖,社区百岁长者徐应球笑容满面。

慰问社区老人

活动中,社区党员和志愿者深入辖区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需求困难,与老人们互动交流,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为他们送上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蛋挞、纸巾等慰问品。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下沙社区“1+N”党员志愿者关爱服务提升项目的内容之一,此项目结合社区高龄老人的实际需求开展陪同关爱、心理抚慰、节日慰问、文体娱乐、亲情关爱等服务活动,依托社区资源,组织志愿者与78位老人结对,为老人提供包户、定期、接力式亲情服务,通过志愿者力量,多层面拓宽长者参加社会交往的途径,让长者走出家门参与社区活动,丰富老年生活,促进长者的身心健康发展,努力打造长者的幸福晚年。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