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考啦!直击大鹏新区中考现场

6月26日,2022年中考正式拉开序幕,大鹏学子们踏入中考考场,书写人生中这份重要的考卷。

大鹏新区考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何绮岚)高考的余温还未散去,中考的脚步紧跟而来。6月26日,2022年中考正式拉开序幕,大鹏学子们踏入中考考场,书写人生中这份重要的考卷。

考生有序排队

据了解,2022年中考大鹏新区设置葵涌中学一个常规考点,中考考生1384人,设考场54个(含备用隔离考场5个,普通备用考场2个),同时设立了1个隔离酒店考点和1个专用隔离考点,均已按要求落实考务人员和设施设备。

考生进入考点

近期,新区各校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并加强在校人员晨午(晚)检和健康监测以及核酸检测频次,为大鹏考生保驾护航。为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考前各有关部门对新区设置的常规考点、备用隔离考点、隔离酒店考点开展组考准备及疫情防控大检查,确保各类考点启用万无一失。

老师为学生打气

中考首日,身着红色“助考衣”的老师们列队为孩子们加油助威,送上最深切的鼓励与祝福。

老师手持打气标语

在考生背后,还有一群守护者。艳阳下,公安、卫健、交警等多部门联动值守考点,全力保障考生们有一个平安、健康、温馨的考试环境,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点

老师们用最后的嘱咐与叮咛,助力孩子们以最好的状态迎战中考。考生们带着必胜的决心,从容步入考场。

老师为考生做考前辅导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