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开展公厕保洁现场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公厕环境,近日,南澳办事处组织公厕保洁现场培训活动。

南澳办事处组织公厕保洁现场培训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周维朕 实习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南宣)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公厕环境,近日,南澳办事处组织公厕保洁现场培训活动,对辖区公厕的15名保洁人员进行了集中针对性培训。

培训中,专业保洁人员边示范边讲解,对公厕保洁的关键要点,尤其是针对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发的《深圳市环卫测评标准-明白卡》有关要求,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述和教导。要求所有保洁人员在职责范围内进一步增加保洁频率,采取随脏随清扫,务必做到“三洁净”要求(地面洁净、洗手池洁净、便池蹲坑洁净)。同时要积极主动,工作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也要协助保持公厕周边市容环境清洁有序,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和游玩环境。

“南澳是有名的旅游区,公厕是重要的名片之一。南澳历来十分重视公厕建设,此前,我们打造了月亮湾‘观海间’等一批高品质公厕,公厕环卫指数也一直保持全市前列。”南澳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干净整洁是公厕最基本也是最重要要求,我们希望通过现场教学的形式,让保洁人员能更加直观、更加深刻地掌握保洁的要求和技能,以提高公厕保洁水平,提升公厕环境,助力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建设。”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