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开展“云帮扶”平安关爱行动

近日,大鹏新区禁毒禁毒办联合大鹏公安分局、葵涌办事处创新开展“云帮扶”平安关爱行动。

电话了解相关情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潘瑶瑶)近日,大鹏新区禁毒禁毒办联合大鹏公安分局、葵涌办事处,携手党员志愿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吸毒人员管控工作不松懈,创新开展“云帮扶”平安关爱行动。

活动由大鹏新区禁毒办牵头,葵涌办事处禁毒专干、民警、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共同组成帮扶小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帮扶小组成员通过“微信聊”“电话联”“云访谈”方式为在册吸毒人员提供“微心愿”“微心理”“微义诊”帮扶。期间,收集到在册吸毒人员存在“申领驾驶证”“与家人沟通困难”“家庭贫困”“身体状况不佳”“情绪不稳定”等问题。

平安关爱康复人员

针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帮扶小组采用“云视频”方式了解其近况并引导他们积极配合做好毛发采集检测工作;针对存在就业、交友和经济困难人员,帮扶小组成员耐心倾听,及时登记信息并跟进需求。最后,帮扶小组成员通过线上方式对辖区在册吸毒人员进行逐一摸排核查、收集资料、更新信息,确保在册吸毒人员档案信息真实、鲜活。

据统计,此次“云”帮扶行动共帮扶在册吸毒人员189人次、链接就业岗位14个、提供专业心理咨询师心理帮扶12次。活动极大提高了戒毒康复人员戒除毒瘾、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应帮尽帮”专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接下来,大鹏新区禁毒办将继续联合各办事处依托“5+N”帮扶模式,开展“结对帮扶、服务管理”系列工作,实现社会服务效能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