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青春演播台:无悔青春,滚烫人生

无悔青春,滚烫人生,大鹏新区青春演播台回来啦!让我们一起解锁“青·事”版块,了解那些青春故事。

大鹏新区青春演播台:丘宇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黄晓菲)345天,8280小时,496800分钟,29808000秒,快1年的时间,可以很长,可以很短,好久不见,大鹏新区青春演播台回来啦!

青春演播台,是2021年由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全新创设,一年来以短视频的形式展播了59组新区青年的风采,弘扬青春正能量。

为推动“青春演播台”全面升级,“青春演播台2.0”将立足青年思想引领、青年岗位建功、青年关注点等方面,综合运用短视频、故事述说、成果展示等手段,通过定期推送“青·听”“青·声”“青·语”“青·事”等版块内容,立体、多元勾勒新区青年画像,传递青春声音,为新区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凝聚青年力量。

今天,让我们一起解锁“青·事”版块,了解那些青春故事。

丘宇聪参加教育扶贫活动

丘宇聪:书写无悔青春

丘宇聪,男,中共党员,现任深圳市大鹏新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办公室文秘,兼任党组秘书、团支部书记。曾获深圳烟草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深圳烟草先进工作者、深圳市2021-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痴心一片勤钻研,立足本职建新功。潜心工作、笔耕不辍,这是丘宇聪平时留给大家的印象。从事办公室文秘工作以来,丘宇聪撰写了各类新闻通讯报道、工作交流文章近200篇,文稿作品都保持高质高产。“不忘初心、做个有责任心的人”这是丘宇聪的励志箴言,在工作之余,他主动接下撰写青年员工培养体系报告的重任,并成功入选全国烟草行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典型案例,所撰写论文成果也在国家烟草学术评比中获得若干奖项。

愿为青禾洒甘露,亦为乡村谋振兴。2020年初,在得知家乡河源有教育方面的困难后,丘宇聪主动联系时任河源市上村村第一书记黄旭军,并牵线促成大鹏烟草对上村村的教育扶贫活动。一年多来,他以教育扶贫专员的身份参与了10期活动,对上村村贫困儿童进行授课教学,并主动将深圳公益资源及党史知识融入具体帮扶工作,积极推动“扶智乡村振兴”工作落地,其创新经验做法还在中央党校报媒《学习时报》特别专题栏目中报道。“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丘宇聪说,作为一名漂泊在外的游子,他始终感恩故土栽培,时刻准备着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既然做了这份事业,就要深耕细作”,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办公室里他一如既往敲打着键盘,在这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无悔青春。

大鹏新区青春演播台:黄伟根

黄伟根:奉献滚烫青春

黄伟根,男,共青团员,2021年8月加入消防救援队伍,现为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水头消防救援站政府专职消防员,任职副班长,曾获深圳市2021-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浓烟中绽放青春光彩。“喂,119吗?这有家汽修店着火了!”2021年11月,大鹏石桥头附近一汽修店发生了重大火灾,大鹏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警,发现仓库内一煤气罐正横向倒在猛烈燃烧的火堆旁,里面的液化气也处于不稳定状态,在这千钧一发的关头,黄伟根临危不惧,主动扛起转移煤气罐的任务。在战友的水枪掩护下,他冲进滚滚浓烟的屋内,提着一个重达几十斤且随时都可能爆炸的“烫手山芋”——煤气罐往外疾跑,最终成功将煤气罐转移到安全地带,及时消除了火灾中可能产生二次爆炸的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黄伟根正在训练中

躯干里流淌青春热血。“要当一名合格的消防员,必须有一身过硬的业务本领”,这是黄伟根在训练场上的执着信念。从入职的那天起,他除了基本的体能训练之外,还给自己定下了额外、超强的训练,这不仅使自己的身体素质明显增强,业务训练成绩也突飞猛进,在个人项目、班组项目及各种作战操法都拿到优秀。“太棒了!”“你做的很好!”作为副班长,黄伟根在注重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还以身作则,不断在训练中带动队友的热情,鼓励队友坚持、自信,此举有效提升队伍整体训练成绩,他也成为消防青年心中可靠的知心伙伴。

在平凡的岗位守护一方平安,黄伟根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用英勇和热血演绎着滚烫的青春。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