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你期待的暑假,我们已经安排好了!

为了让青少年朋友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推出缤纷暑期青少年行动计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刘聪聪)为了让青少年朋友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推出缤纷暑期青少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由流动海洋少年宫系列活动和“鹏小志”青少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构成,为青少年提供课外知识学习、课外技能培训、社会实践参与等服务,打造“学、思、行”三位一体成长平台,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和多元发展。

流动海洋少年宫:流动海洋少年宫系列活动分为“海洋科普”“海洋安全”“海洋运动”“海洋守护”“海洋文化”五大板块,致力于培养和树立青少年热爱海洋、关心海洋、建设海洋的伟大志向。

在这里游弋着多样的海洋精灵,红树林、珊瑚礁、海龟、潮间带生物……让我们一起探秘那神奇的海洋世界,揭开海洋神秘的面纱,开启一段神奇的蓝色之旅。

活动名称:探秘海洋“热带雨林”、寻梦海洋世界、忆海拾贝

活动时间:7月16日、7月20日、7月25日

活动地点:大鹏临海海洋生物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坝光银叶树公园

什么是危险水域?那些是危险海洋生物?被危险海洋生物刺伤应该怎么办?在这里,你将会系统学习应急救护知识,还能现场观摩水域救援装备,学习如何自制救生浮力装置。

活动名称:安全相伴,放飞梦想

活动时间:7月24日

活动地点:沙鱼涌

桨板,简称SUP。这项运动将让你玩转力量与平衡,锻炼身体协调性,磨炼意志,解锁运动“新姿势”。

活动名称:搏击风浪—冲浪体验活动、搏击风浪—桨板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7月30日、7月31日

活动地点:东涌沙滩

珊瑚有怎样的生存智慧?生态潜水员在海底怎样执行珊瑚保育工作?贝类海洋生物的生存方式及生活环境是怎样的?我们应该怎样科学赶海?在这里,你都能一一体验!

活动名称:筑梦海洋·珊瑚保育职业体验、与海共生·赶海趣味体验

活动时间:7月23日、8月6日

活动地点:东涌沙滩

一张破旧的废弃渔网经过你的改造,将重新焕发生机。一团小小的粘土经过你的创作,将展缤纷的海洋世界。在这里,你将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妙趣横生的手工坊。

活动名称:废网重生•为海洋发声、缤纷海洋•粘土创作

活动时间:8月6日、8月7日

活动地点:潜爱海洋自然教育中心、大澳湾珊瑚保育站

“鹏小志”青少年彩色志愿行动:“鹏小志”青少年志愿服务推出“红蓝绿橙紫”彩色志愿行动,为青少年社会实践参与提供广阔平台,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青少年社会实践的第二课堂。

抗日战争时期,我国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其中就有东江纵队游击队战士们。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他们的英雄事迹,学习并成为宣讲员,传播他们的革命精神。

活动名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小小讲解员红色志愿行动

活动时间:7月16日-8月24日

活动地点: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

烂菜叶子、塑料瓶、旧报纸……它们真的一无是处吗?不,它们只是放错了地方的“宝贝”,让我们来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帮它们“回家”。

活动名称:“垃圾分类我先行”绿色志愿行动

活动时间:7月13日-7月15日

活动地点:葵涌办事处

碧海蓝天尽收眼底,星海长河一览无遗。大鹏的美丽海岸线让我们流连忘返,让我们一起宣扬海洋环保理念,成为守护大鹏海岸线的“蓝色精灵”。

活动名称:“守护最美海岸线”蓝色志愿行动

活动时间:7月18日-7月21日

活动地点:官湖沙滩

文字,有着穿透光阴,超乎寻常的力量,带给我们知识,记录美好瞬间。在老师的带领下,让我们执起手中的笔,记录志愿服务那些感人的瞬间。

活动名称:“我手写我心,志愿精神在传承”紫色志愿行动

活动时间:7月28日-7月30日

活动地点:三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精神,沁人心脾,如果你心中有舞台,加入我们小小才艺志愿者队伍,一起弘扬志愿者精神。

活动名称:“志愿红绽放文明花”橙色志愿行动

活动时间:8月6日-8月8日

活动地点:花生唐商场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