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路启发新作为,《大鹏党工委“五好”单位建设实施方案》干货满满

近日,大鹏办事处制定《大鹏党工委“五好”单位建设实施方案》,细化为5方面16项的实施举措,干货满满。

大鹏“五好”单位建设动员部署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童斌 李若石 报道)为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关于“五好”单位建设的决策部署,大鹏党工委推陈出新,跳出固化思维模式,以新区“一二三四”发展思路为工作目标,将“五好”建设标准为努力方向,从办事处资源优势入手,在落地见实效上找准结合点及有效路径,结合新区10大举措,制定《大鹏党工委“五好”单位建设实施方案》,细化为5方面16项的实施举措,干货满满。

所谓“五好”单位建设,主要是围绕抓出好班子铸魂、带出好队伍强基、拿出好思路赋能、建设好机制聚力、强化好作风争先五个方面。抓出好班子方面,身体力行提高“政治三力”、率先垂范“揭榜破题”、以身作则述职“赶考”;带出好队伍方面,在开展“讲-学-研”实践锻炼、突出全周期和实战型培养、落实多样化表扬激励关爱;拿出好思路方面,多部门在以“双循环”构建产业创新生态链、以“双国际化”提升城区建设高品质、以党建“大治汇”推开基层治理新格局、以“红色引擎”拉动集体经济高质转型;建设好机制方面,强化“大党建”思维运用、完善“大应急”管理体系、构建“大民生”工作格局等;强化好作风方面,在推动求“真”务“实”成为广泛共识、推动争“先”创“优”成为普遍自觉、推动“严”管“廉”政成为日常习惯等。同时,《实施方案》还以四个维度建设成果为落脚点,规划出预期实施成效。

大鹏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五好”单位建设具体怎么建?落到各党组织、各单位有不同的方法举措,但是五个方面的工作重点要牢牢把握。抓班子,要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作用;带队伍,要激发干部队伍生机活力;拿思路,要增强改革意识和系统观念;建机制,要深化制度建设和机制保障;强作风,要改进作风引领担当作为。

据悉,《实施方案》中,明确五大方面工作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完成时限,以及预期成效,做到有目标、有措施、有落实、有监督,确保“五好”单位建设工作高质高效推进。接下来,大鹏党工委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拿思路、建机制、强作风,实现铸魂、强基、赋能、聚力、争先的建设目的,在聚焦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现代化产业体系、与外部开放联通的新格局、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社会治理格局“四个维度”见成效、出实绩,交出一份基层治理的“好答卷”。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