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大鹏办事处暑期安全课堂开课啦

7月20日,暑期青少年安全教育体验课堂在大鹏消防站举行,现场来自大鹏和王母社区的20名青少年参与演练。

大鹏暑期青少年安全教育体验课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陈琪欣 赵瑞雪)“发生火灾时,要利用湿毛巾或手掌捂住口鼻,屈膝弯腰,快步走到空旷的安全位置……”7月20日,暑期青少年安全教育体验课堂在大鹏消防站举行,现场来自大鹏和王母社区的20名青少年参与演练。

活动中,来自大鹏办事处的专职消防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自救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小朋友们还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原来该活动是大鹏办事处开展的“安全意识在我心,健康成长伴我行”暑期青少年安全教育体验课堂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为加强暑期青少年安全教育,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大鹏办事处将开展三期暑期安全课堂,内容涵盖防溺水、安全用火、安全用电、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通过采用知识讲解、互动问答和模拟演练的多样形式切实提高儿童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让儿童意识安全的重要和生命的可贵,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目的。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