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南澳办事处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连日来,南澳办事处以多种形式深入辖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宣传进物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杜方方 石懿珊)为切实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营造禁毒宣传浓厚氛围、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震慑和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连日来,南澳办事处以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宣传进物流,织密寄递防毒网

为强化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识和辨别能力,近日,南澳办事处在辖区各物流快递网点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和线上培训活动。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引导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关注“广东禁毒”微信公众号并观看《广东省寄递行业禁毒知识线上培训》课程,学习识别毒品的方法及了解毒品危害。工作人员列举了近年来通过物流渠道贩毒、购毒的典型案例,提醒物流工作人员面对各类伪装性强的合成毒品、新型毒品时需多加留意,严格执行“五个百分百”(100%实名收寄、100%收寄验视、100%技防安检、100%持证经营和100%从业人员登记),对于禁止寄递的物品、不能确认安全性的物品以及寄件人拒绝验视的物品,坚决不予收寄,杜绝毒品进入物流运输渠道。

禁毒宣传进校园

禁毒宣传进校园,童心筑梦绘禁毒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禁毒教育,南澳办事处联合南澳中心小学开展少儿绘画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在南澳市民广场核酸检测点,数百米的核酸检测通道上悬挂了五十余幅少儿绘画作品,一幅幅文图并茂的精美画作,主题鲜明且富有教育意义。孩子们用骷髅等元素生动形象地列举了毒品对身体的危害,用浮动的幽灵等形象警示人们要珍爱生命,通过抄写绘画禁毒知识,使广大群众更直观、清楚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也描绘出坚决同毒品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禁毒宣传进企业

禁毒宣传进企业,提高防范不松懈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南澳办事处组织辖区内的大鹏排水公司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禁毒社工通过播放PPT和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的形式,详细讲解了传统毒品“罂粟”“大麻”等原植物的特征和吸食的危害,揭露“笑气”“咔哇潮饮”等伪装性新型毒品的形态、特征及其危害性,并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如发现污水毒品含量超标等异常问题要主动报警。积极倡导企业员工把学到的毒品知识带回岗位、家庭,引导身边同事、家人、亲戚朋友共同拒绝毒品、远离毒品。最大限度地遏制毒品泛滥,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斗争。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