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法治引擎”,优化营商环境,大鹏新区政法办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

为激活新区高质量发展“法治引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经济发展活力,大鹏新区政法办组织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

新区政法办公共法律服务团队与企业代表交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陈苗)“企业未能按时支付竞业限制补偿金,员工是否就不需要履行竞业限制义务?”“企业如何调岗才能最大限度地避免劳资纠纷?”为激活新区高质量发展“法治引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经济发展活力,大鹏新区政法办组织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通过整合各类法律服务资源,推动服务关口进一步前移,提高涉企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7月12日下午,新区政法办启动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活动首站走进新区君轩科技工业园。

在活动现场,新区政法办公共法律服务团队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就企业运营过程中的涉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侵权行为、合同纠纷、劳动用工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提供咨询和指导。公共法律服务团队以“企业合规经营”为主题,围绕企业经营法律风险点,用实际案例帮企业代表梳理相关法律风险和隐患,促进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大鹏新区公共法律服务指南》《民营企业合规与法律风险防控读本》等法治宣传资料。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均表示,此次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非常及时,近距离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希望新区今后能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提供更多惠企便企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新区政法办将积极发挥协调服务、专业保障职能,依托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各办事处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站,让公共法律服务走进辖区重点园区、企业,为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法治宣传、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援助、公证等多种免费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为新区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