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上线系列党群服务充实青少年暑期生活

7月16日晚,一场“团体活动+党史学习+育儿交流”多元内容合一的亲子活动在南澳街道(三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

南澳暑期亲子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孙莹 陈微 董炜琛)7月16日晚,一场“团体活动+党史学习+育儿交流”多元内容合一的亲子活动在南澳街道(三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南隆社区20对亲子居民参与。

本次活动由南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南澳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共同举办,借助幼儿园教师党员专业能力,带领亲子开展“快乐打地鼠”“风火轮”等趣味运动游戏,为青少年讲述《鸡毛信》等经典红色故事,进行教师与家长育儿经验互动交流,将红色教育、亲子关系培养、家长亲职教育充分结合,为居民奉上一场味美多汁、营养丰富的“全家福”。

红色故事会

据了解,考虑暑期来临,辖区众多家长,特别双职工家庭,因忙于工作,面临家中“神兽”宅家看剧伤眼睛、外出担心安全性等“急难愁盼”问题。南澳办事处急群众之所急,依托“1+9+N”街道、社区、居民小组党群服务阵地联动优势,借助新区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充实力量,结合“薪火计划”培育项目等资源,以“学校放假、社区开学”为主题,策划开展融红色教育与快乐暑假于一体的60多场党群服务系列活动,于7月5日在大鹏新区“五级联动,扫码点单”智慧服务平台上线,为辖区青少年提供别具风味的暑假活动“菜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之下,凝心聚力让这个暑期的南澳党群服务阵地洋溢欢声笑语,令南澳居民更感温馨幸福。

观看红色电影

“南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这场亲子活动是我们暑期系列活动中的代表案例。近期,我们已经开展和即将开展红色观影会、四史知识赛、科教夏令营、农业实践游、文艺技能班等多项有特色、有意义的青少年服务活动,力求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充实、快乐、难忘的暑假,用专业化、精细化的党群服务有力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南澳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感兴趣的居民,可通过大鹏新区“五级联动,扫码点单”服务平台搜索所在社区活动菜单,或通过居民微信群等渠道发布的活动链接,挑选心仪的活动报名。还可致电或前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活动信息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