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青春,谁与“筝”风,大鹏新区禁毒办积极开展暑期禁毒宣传活动

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携手禁毒青少年志愿者,在葵涌文化广场开展“无毒青春,谁与‘筝风’”手工创意禁毒宣传活动。

大鹏新区暑期禁毒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尚师)为进一步提升巩固青少年毒品预防意识及能力,丰富暑期生活,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携手禁毒青少年志愿者,组织辖区多个亲子家庭在葵涌文化广场开展“无毒青春,谁与‘筝风’”手工创意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设置了禁毒沙画区、禁毒刮画区、禁毒风筝绘画区和禁毒礼品区。禁毒社工向青少年及家长发放《青少年防范毒品》《识破伪装“辨”毒品》等禁毒彩页,科普毒品危害及特征从而教育他们远离毒品、警惕新奇零食的诱惑;派发风筝及制作材料,青少年们根据所学的禁毒知识,发挥想象力在空白风筝上绘制出禁毒图案、口号或漫画;同时在沙画及刮画区中,年龄较小的青少年与家长合作,绘制出了主题鲜明的禁毒画集。最后,大家一起放飞“共同抵制毒品诱惑,构建无毒青春”的禁毒心愿风筝。

活动现场趣味十足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互动性与趣味性十足,现场气氛如火如荼,活动中青少年们互相交流禁毒知识,创造了良好的禁毒学习环境,加深了辖区青少年群体对毒品认识,同时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