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地调研大鹏民生实事项目

7月15日,在人大代表活动月期间,新区综合办组织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并在新区人大代表之家召开座谈会。

代表委员调研大鹏外国语学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刘小丽)2022年已经过半,大鹏市民十分关心的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落实进度如何?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7月15日,大鹏新区组织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并在新区人大代表之家召开座谈会。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区综合办以及新区民生实事14个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现在建设进展如何了?9月份能如期开学吗?”在大鹏外国语学校,代表委员们视察了校区施工现场,并现场听取了新区建筑工务署对学校建设情况的详细讲解。在仔细观看展板介绍、深入现场走访后,代表委员们建议在学校建设过程中,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学校工程施工安全。同时,要加强对接协调,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按计划启用。

代表委员调研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大鹏站

随后,代表委员们来到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大鹏站。代表委员们察看了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大鹏站的建设工地,了解了大鹏站建设推进情况和下一步计划。据介绍,深惠城际大鹏支线是大湾区城际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条兼具城际、市域客运及东部旅游快线功能的城际铁路线路,更是改善大鹏新区旅游与发展的重要交通动脉,代表委员们对大鹏支线发挥作用充满期待,对新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通过实地调研,代表委员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新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调研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新区14个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新区人大代表之家开展座谈交流。

代表委员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今年新区十项重点民生实事牵头部门就“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第二季度最新进展及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代表委员们对第二季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同时表示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积极履职,支持、监督政府落实好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持续为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助力新区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