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场拍板解民生大事,大鹏办事处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日”活动

7月13日,大鹏办事处人大工委在辖区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活动。

大鹏办事处“人大代表接访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张志恒)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见,协调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7月13日,大鹏办事处人大工委在辖区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活动。4位人大代表以及大鹏新区、办事处5家相关单位代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接待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群众代表畅所欲言。接访现场布新社区居民张先生反映:“重建的水贝桥工程施工进度缓慢,给通行带来不便,需绕行1公里多的路程,希望能给予协调,加快施工……”“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3月份该工程暂停施工,开工后5月份又持续降雨,涉河作业因此停止作业,所以对工程进展造成一定影响。目前桥梁结构已完成,正在施工桥面铺装及附属设施,多部门已督促施工单位,在合规及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紧施工,计划9月底完工,尽快还路于民。”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相关工作人员答复说。

此外,群众还反映水头海鲜街道路两侧有不少违停车辆,造成行车不便,居民建议该路段尽快启用违停抓拍设备,加强执法力度,水头社区龙岐片区防汛排洪问题,以及王母河沿河绿道(睿鹏大道段和龙岐段)加装照明灯的建议、增设布新和水头社区至大鹏新市场公交线路的建议。

活动现场综合多部门意见,对4件民生实事当场拍板当场给出解决方案,人大代表们各抒己见,对各部门提出的解决方案进行补充建议,此外,针对较为复杂的难点问题,要求涉及部门接访后给予细化,群众反映的问题逐条作出书面回应,并对回应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难于解决,需市区级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将进行收集整理,把群众的需求和意愿转变为人大代表的建议。

据了解,人大代表接访活动自今年以来共开展3次,为群众解决民生问题14件,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其主体作用。本月举行的人大代表接访活动也是大鹏办事处人大工委“人大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开展以“助企兴业·人大同行”为主题的代表议事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赴“人大代表制度宣讲基地”讲专题党课、大鹏办事处2022年民生实事票选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区、街重点项目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着力用心用情用力破解民生难题,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