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葵涌:出实招解难题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针对企业所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第一时间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葵涌办事处助企稳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侯崇业 王燕)良好的服务环境是让企业留得住、稳得住的重要条件。今年以来,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充分发挥新区两新党建资源统筹优势和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针对企业所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第一时间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实时收集诉求 “一对一”走访服务

葵涌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稳企助企工作,制定并印发了《关于成立葵涌办事处经济运行调度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印发葵涌党工委、办事处2022年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及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并开通葵涌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信箱(Kclxzzdgw@dpxq.gov.cn),指定专人负责,实时收集、协调办理和及时反馈诉求。

为更好地满足企业诉求,葵涌办事处成立了18个服务小组,深入辖区近150家企业进行“一对一”走访服务,给企业送政策服务、送纾困措施、送关心支持、送发展建议。截至目前,办事处联系企业200家次,走访企业160家次。

红色引擎新动能

加大惠企宣传 红色引擎新动能

6月23日,葵涌两新组织党工委举办“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之“两新书记直通车”专场,葵涌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邀请盐田区委党校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专题辅导讲座,办事处经服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在会上详细讲解了深圳市惠企纾困30条、深I企APP、新区惠企纾困13条、“1+6”产业发展政策等有关暖企惠企政策和实用工具。

为确保新区的惠企政策应知尽知,葵涌办事处还通过党建活动、实地走访、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积极将惠企政策送至辖区企业。同时,针对企业咨询较多的补贴政策事项,结合新区惠企13条,梳理了面向中小微企业申请的惠企政策和葵涌金融机构产品一览表,分享给辖区企业,方便企业精准掌握快速申报。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助企纾困 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疫情以来,不少企业营业情况比较艰难,面对企业希望“降低成本”的基本诉求,葵涌办事处积极响应《深圳市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关于做好股份合作公司租金减免工作的通知》,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调研、征求意见,根据股份合作公司实际财力情况,4月份,葵涌办事处共协调动员协助9家股份合作公司对299家商户减免了一个月租金,减免金额共计4332481元,覆盖物业面积195008㎡。

同时,为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办事处还定期通过线上联系与线下走访的形式,了解重点用工企业、大型骨干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用工需求和政策宣传,帮助企业稳岗留工,并通过举办公益性网络招聘会等方式,提供岗位数684个,发动高校毕业生政策性补贴236人次,补贴金额70余万元。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