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办事处急群众所急,为摔伤老人申请医疗救济金

7月12日,在三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刘先生为葵涌办事处社区基金会及三溪社区送来了两面锦旗,向他们表达感激之情。

居民刘先生送上锦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4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潘晓峰 成珊 刘晶晶)7月12日,在三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刘先生为葵涌办事处社区基金会及三溪社区送来了两面锦旗,向他们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不久前,刘先生的父亲外出时在三溪河河道旁不慎摔倒,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将此情况按应急机制上报社区,而后通过网格信息排查,及时与老人家属联系,了解老人伤情。经了解,老人送医诊断为前额皮外伤及右胯部骨折,在缝合13针后,医生建议住院治疗,老人却因经济困难选择回家养病。

家庭医生上门为老人换药

得知老人伤情及其家庭情况后,为减轻老人家中负担,帮助老人早日康复,三溪社区立即将情况上报葵涌办事处,在办事处的统筹协调下,为老人准备帮扶资料申请医疗救济金,同时联系三溪高源社康中心组织家庭医生上门为老人提供换药服务,还不忘安排社工、网格员定期走访。葵涌办事处社区基金会在接到帮扶资料后,第一时间核实并拨付10000元贫困家庭临时救助金到老人手中。

近年来,葵涌办事处坚持惠民利民,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以实招硬招积极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继续大力弘扬“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做好慈善为民工作,为创建葵涌居民自治、守望相助的公共服务体系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