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社区代表队夺冠!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大鹏赛区决赛圆满收官

7月15日,第八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大鹏赛区决赛在葵涌办事处公共事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大鹏赛区决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汤腾龙)7月15日,由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主办、葵涌办事处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以及各办事处、社区协办的第八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大鹏赛区决赛在葵涌办事处公共事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选手思考抢答

本届大赛以“提升健康素养,远离伤痛病恙”为主题,设知识竞赛、“健康素养伴我行”视频找错题等环节,内容围绕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健康素养知识点,通过动漫找错题创新题型,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健康素养,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大赛还以现场直播形式同步给场外观众,累计获得超15000多人观看。

南澳社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新区3个办事处代表队共27名选手展开角逐,各队选手快速思考、激烈抢答。最终,南澳办事处南澳社区在9支社区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夺得本届健康素养大赛一等奖;王母社区代表队、高源社区代表队获比赛二等奖;新大社区代表队、坝光社区代表队、布新社区代表队获竞赛三等奖;南渔社区代表队、官湖社区代表队、岭澳社区代表队获比赛优秀奖。

据悉,近一个月来,大鹏新区以“提升健康素养,远离伤痛病恙”为主题,自社区、办事处逐级选拔,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系列健康素养相关活动。其中,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启动的线上“健康有奖闯关赛”总访问量超二十万人。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