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和谐”拆违 为重大项目用地“拔钉清障”

7月15日,随着大型钩机的阵阵轰鸣,大鹏办事处新大路西侧一处农庄被拆除,打通了大鹏新区新大路扩建工程大鹏段的最后堵点。

大鹏办事处新大路西侧一处农庄被拆除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涂进广 孙家慧)7月15日,随着大型钩机的阵阵轰鸣,大鹏办事处新大路西侧一处农庄被拆除,此次拆除行动共拆除违规建(构)筑物5处,总面积约380平方米,违建硬体化路面约120平方米,此举打通了大鹏新区新大路扩建工程大鹏段的最后堵点。

该处农庄位于树林山坳处,十分隐蔽,经查2017年当事人租赁此处果场用于农庄经营,农庄内建(构)筑物以及硬体化路面是在土地征转后形成,属历史遗留违法建筑。起初在动员拆除工作中,当事人拒不配合。为和谐拆违,大鹏办事处工作人员多次登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与当事人做了大量沟通工作,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同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当执法人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当事人及妻子常年患病,且都无固定工作,生活窘迫等现实问题,大鹏办事处执法队会同公共服务办、社区等部门对当事人组织关怀慰问,指导其申请困难补贴,帮其家人寻找工作机会,最终获得了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确保此次拆除行动顺利进行。

为保障新区重大项目新大路扩建用地,大鹏办事处多措并举,多部门合力按下国有储备土地清理的“加速键”,通过人性化执法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继续深入开展“五化”建设,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零容忍”,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全力推进解决国有储备土地上的历史遗留问题。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