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过暑假,大鹏新区禁毒教育不“放假”!

7月19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以及南澳办事处组织40余名青少年学生走进新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开展暑期禁毒夏令营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庄小立 周俊)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7月19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以及南澳办事处组织40余名青少年学生走进新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开展暑期禁毒夏令营活动。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学生依次参观了“中国禁毒史”“毒品的认识”“毒品的危害与预防”“实物展示”等功能区,通过案例讲解、视频播放、毒品模型展示等形式让他们了解到我国毒情现状形势、毒品种类、吸毒的危害。活动尾声,禁毒工作人员告诫青少年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的饮料和食物,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特别要防范伪装成“奶茶”“咔哇饮料”等具有迷惑性的新型毒品,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青少年学生仔细阅读宣传册

此次活动是大鹏新区暑期禁毒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既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又提升了他们的禁毒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