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成功创建两个五星级生态社区

2022年,经过专家团队审慎评价,坝光、下沙社区成功创建五星级生态社区。

大鹏新区成功创建两个五星级生态社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7日讯(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廖若伶 林裕钜)2022年,经过专家团队审慎评价,坝光、下沙社区成功创建五星级生态社区。7月27日,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局长李云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局长谢昭伟为两个五星级生态社区颁牌。

据了解,大鹏新区以生态立区,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牵头制定了《生态社区评价通用规范》是全国首部关于区(县)级生态社区规划、建设、管理、评价的“全链条”地方标准,也是全市唯一由区级单位负责牵头申报并成功入选的深圳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该标准是大鹏新区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的重要内容,也为全市乃至全国生态社区建设提供重要的指导和实践意义。

2021年,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启动生态社区创建工作,邀请了来自市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市国房人居环境研究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团队从生态环境、能源与资源利用、社区管理等方面对试点社区进行资料审查和实地考察。2022年,经过专家团队审慎评价,坝光、下沙社区成功创建五星级生态社区。

接下来,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将继续围绕“锚定一个目标、推进两大任务、贯彻三个坚持、聚焦四个维度”工作部署,落实党建引领,持续发力推进生态社区建设工作,全面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新区居民打造系列生态、生产、生活共融的五星级生态社区。

[责任编辑:凌安儿]